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稅務功能運作, 台中北區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確認下眼神,你是不是靠譜的人  文/Jenny喬  1  上個禮拜,公司發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有一天,老板把我叫到辦公室,說來了個大項目,盡快組隊。客戶名氣大,脾氣也大,時間緊,任務重,老板決定親自上陣,必須挑最靠譜的人。他對年輕的下屬不了解,于是組織了一場小規模面試。  有個小姑娘,大家都很欣賞,干活賣力,態度還好,有人力薦給了老板。面完之后,老板第一個把她的名字劃掉了,理由是:不靠譜。小姑娘不服氣,跑來問我,老板是會相面嗎?面試明明什么也沒說,就是閑聊。  我忍不住呵呵了一下,這是我們老板的殺手锏。從來不跟你談正事兒,卻能把你摸得透透的。于是,我悄悄跑去問老板助理,這次老板又耍了什么手段。助理說,老板就問了一句,“我們有個大項目,你覺得你能干嗎?”  果然狠毒。  這句話絕對是我工作這幾年見過最深的坑。說能干吧,你其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干。說不能干吧,又顯得自己工作不積極。豬八戒照鏡子,里外不是人。所以,最好的答案就是“不好說,我得先聽聽需要我干嘛。”  可惜,我們這位妹子是個出了名的有求必應,張口一句“沒問題”,就這么搞砸了這個機會。  你說她真的干不了這項目嗎?不一定,但這個隨口說說的態度就是莫名讓人憂心忡忡。按照現在流行的話說,確認過眼神,不像是個靠譜的人。  2  經常和同事聊起,職場最坑的一類人。有人說,是那些目中無人的所謂高材生;也有人說,是那些能力很差卻態度很好的“老油條”。  我覺得,還有一種就是“假靠譜”。癥狀為明明不靠譜,看起來卻很行,既不能客觀評價自己,也不能客觀評價形勢。  以前,我就遇到過一個助理,發微信、發郵件永遠是秒回,態度還特別好。于是,很多同事都喜歡找她幫忙。  可后來大家發現,往往到了關鍵時刻,她會有各種理由告訴你,臣妾做不到啊。時間可以延長嗎?可以找別人幫忙嗎?連失眠、抑郁、壓力大這種梗都用上了,搞得項目組雞飛狗跳。自然,沒人再找她了。  后來,她跑來找我哭訴,不是都說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嗎?那一瞬間,我覺得她可能也是被坑了。你懂得了回復別人信息是一種修養,你學會了在職場好好說話,可是,然后呢?  你不知道自己做了怎樣的承諾,也不了解自己到底幾斤幾兩。人總是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任務的難度。所以,我一直忘不了上班第一天,老板跟我說的話:不要答應你做不了的事。  3  有人可能會說自己冤枉,明明是個靠譜的人,在別人眼里就顯得特別不靠譜。這倒是讓我想起了朋友經常說的:靠譜的兩個境界——真的靠譜和看上去靠譜,這兩點缺一不可。  后來,我仔細想了想,有些人是看上去靠譜,骨子里確實不靠譜。還有些人是明明很靠譜,可就是看起來非常不靠譜。這第二種,其實也是挺慘的。  還說最近公司里發生的事。年度晉升評估上個月落幕,怎樣評價一個人的工作成果,是每年這時候老板和員工都頭疼的話題。有KPI的還好,至少有個張口要獎金的理由;沒有KPI的就比較慘了,要么靠嘴,要么靠老板沒譜的想象力。所以,哭訴是這個階段的重點。  上個禮拜,一個90后小青年跑來找我傾訴,說領導偏心眼兒。和他一起來的一個姑娘,明明沒有他勤快,做出來的活兒也沒他好,可得到的評語卻是高能力、高潛力。可他呢,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得到一個“普通”。  我和這個小青年合作過一次,特別大的感受就是心里沒底。你給他安排的工作,他永遠都會回你”收到”“好的”,然后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里,你就再也收不到任何消息。  后來,我一問同事,每個和他一起做事的人都很心累。一方面要向老板匯報進度,另一方面還得追著他問進度。可小青年看不上的那個姑娘呢,周報不用說了,項目進展每天都有進度表。  我只好安慰這個小男孩,這不叫偏心,這叫差距。靠譜這種東西,需要表達,需要傳遞,特別是在這個組團作戰的時代,你的靠譜得讓別人看見。  4  這幾年,人們經常說,靠譜,是一個看得見的閉環。從你開始,由你結束,過程還得細致周到,真的沒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關鍵還是兩個字:用心。  記得曾在網上看過一個故事。一個CEO請了個大學剛畢業的助理,第一個任務就是讓她幫忙準備一封群郵件。助理一開口,第一句就是,這封郵件是給誰看的?需要多長?語氣怎樣?  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能看出差距。  確認下眼神,你是那個靠譜的人嗎? 馬德:靠譜人生六個字——言寡,體勤,心靜! 成功就是跟聰明的人聊天,跟靠譜的人共事 聰明的人很多,靠譜的人太少分頁:123

求職面試全攻略:著裝與禮儀    我國的就業形勢一年比一年嚴峻,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平時大學中表現優秀,綜合能力也很強,可是總在面試的時候就被刷掉,令很多優秀的同學苦不堪言不言,本篇文章將會告訴同學在面試之前應該做些哪些準備,怎樣表現,才能增大我們的面試成功率呢。    求職著裝    每一位求職者都希望在面試的時候留給主考官一個好印象,從而增大錄取的可能性。而一些不恰當的造型則會令求職者在整個面試的過程中形象大損,從而在面試的“第一眼”時就丟分了。所以“禮儀體現修養細節展示不同”,事先了解一些求職面試的禮儀是求職者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在求職時,要做好形象的自我檢查,比如頭發是否干凈自然,如要染發則注意顏色不可太標新立異;服飾大方整齊合身,面試前一天修剪指甲;忌涂指甲油、不要佩戴標新立異的裝飾物,選擇平時習慣穿的皮鞋。    男士的著裝和打扮沒有女士那么花哨,但不修邊幅也很少會得到應聘主考官的認可。一般男士頭發的具體標準為:前不覆額、側不掩耳、面不留須。男生的著裝也要分兩種,一種是剛畢業或畢業不久的大學生,一種是已經有幾年工作經驗的職場人士,前者在應聘時可以穿一些體現青春氣息的T恤,而不用追求過于正式的西裝革履的形象,避免“小生老相”的打扮。而后者是一些成熟的男士,在應聘一些主管崗位的時候就應該在西裝領帶上下功夫。其實,男士的正裝也有很多要注意的,比如夏天穿長袖襯衫要系領帶,不宜穿短袖襯衫或休閑襯衫;男士著裝也有“三一定律”,即身上三個部位保持一個顏色,鞋子、腰帶、公文包,一般以黑色為宜。    面試禮儀    形象禮儀是面試前的準備,而談話禮儀則體現在你面試過程中的發揮表現。和對方談話的時候,要正視對方的眼睛和眉毛之間的部位,和對方進行目光接觸。如果不敢正視對方,會被人認為你害羞、害怕,甚至覺得你有“隱情”。好的交談是建立在“傾聽”基礎上的。傾聽是一種很重要的禮節。不會聽,也就無法回答好主考官的問題。在談話的過程中要注意記住說話者的名字,身體微微傾向說話者,表示對說話者的重視,用目光注視說話者,保持微笑,適當地做出一些反應。如點頭、會意地微笑、提出相關的問題等。另外,談話的時候也要注意你的身體語言,耷拉著肩膀,含胸駝背、坐在椅子上,腳或者腿不自覺地顫動或晃動,切忌邊說話邊整理衣邊等。    面試過程中還是比較注重個性評價的。例如支配性、合作性、獨立性、靈活性、自信心、責任感、自制力、掩飾性等都可能成為被考察的對象。一般來說,個性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所以劉永清老師建議在應試過程中不要過于掩飾自己,宜表現出真正的自我。但是,當你明確知道應聘職務所要求的個性特征時,或當你明確知道主考官所期望的個性特征時,你不妨做些掩飾,使自己表現得適于工作的需要和主考官的期望。    所需能力    第一、知識結構——明確自己的求職方向。知識結構,是指一個人所掌握的知識類別,各類知識相互影響而形成的知識框架以及各類知識的比重。知識結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一是自然科學知識和社會科學知識的比重,二是普通知識和特殊知識的比重,三是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的比重,四是傳統知識和現代知識的比重,等等。你也許感到很難說清楚自己的知識結構,這沒有多大關系。你并不需要得出一個精確的結論,但是你必須分析你的知識結構,特別是要找出你所特有的或占優勢的知識和缺乏的或處于劣勢的知識,這樣你才能發揮優勢,彌補不足。在求職應試之前,知識結構的分析至少對你有兩方面的作用,一是根據自己的知識結構,選擇適宜的職業。例如,如果你對計算機軟件有淵博的知識,卻對管理學一竅不通,你最好還是去搞科研開發,而不要去競爭人事經理的職位。如果你的文字功底很差,就盡量避免去競爭市長文秘這個職位。二是針對應聘職位所需的知識結構,盡快彌補不足,使自己的現有知識結構得到改變以適應職位的要求。例如,你決定去應聘勞動局工資處處長職位,但對工資管理知之甚少,就必須通過看書或向別人請教等方法盡快學些基礎的適用的工資管理知識,避免在面試過程中出現一問三不知的尷尬局面。    第二、能力結構——挖掘自身優勢。一個人所具備的能力類型及各類能力的有機組合就是他的能力結構。能力的類型多種多樣,至少包括記憶能力、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綜合能力、口頭表達能力、文字表達能力、推理能力、機械工作能力、環境適應能力、反應能力與應變能力、人際關系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想像能力、創新能力、判斷能力,等等。從不同角度或不同層面,可以劃分不同的能力類型,每個人所具備的能力結構是不同的,甲和乙可能會有不同的能力,而且即使共同具有一種能力,但能力的大小會有所差別。    求職面試前,對自己的能力結構進行判斷分析是必要的,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職位需要不同的能力結構。發揮自己能力方面的優勢,避開能力方面的欠缺,是事業成功一個十分有利的條件,那么,如何來分析評價自己的能力結構呢?一是憑自己的直覺來判斷,二是憑經驗來判斷,三是同別人的比較來判斷,四是從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來判斷,五是借助能力傾向測驗來判斷,等等。對于一個沒有很多社會經驗的人來說,評價自己的能力結構是件困難的事情,往往失之偏頗,自信心強的人往往過高評價自己,自信心差的人往往過低評價自己。能力傾向測驗一般比較客觀,是很好的評價工具。標準化了的能力傾向測驗,具有兩種功能:一是判斷一個人具有什么樣的能力優勢,即所謂的診斷功能;二是測定在所從事的工作中,成功和適應的可能性,包括發展的潛能,即所謂的預測功能。在西方各工業發達國家中,能力傾向測驗被廣泛運用于職業決策和人員甄選錄用中,經實踐檢驗,具有較強的科學性。所以,你可以用一些標準化了的能力傾向測驗來進行自我評價和指導。    第三、個性心理特征——展現自己的能力和個人素質。個性是決定每個人心理和行為的普遍性和差異性的那些特征和傾向的較穩定的有機組合。個性心理特征主要包括氣質和性格兩個方面。氣質是與個人神經過程的特性相聯系的行為特征。氣質類型一般劃分為多血質(活潑型)、膽汁質(興奮型)、粘液質(安靜型)、抑郁質(抑制型)四種。這四種類型為典型的氣質類型,屬于這些類型的人極少,多數人為中間氣質型,即以某一氣質為主,結合著另一氣質型的一些行為特征。人們的氣質存在著相當大的差異,對自己的氣質類型做出評判,選擇適于自己的工作,對每個人都是十分必要的。 一些話,寫給正在求職的你們 一個女生的求職感悟 求職面試的八大禁忌分頁:123

余光中:與李白同游高速公路  剛才在店里你應該少喝幾杯  進口的威士忌不比魯酒  太烈了,要怪那汪倫  擺什麼闊呢,盡叫胡姬  一遍又一遍向杯里亂斟  你應該聽醫生的勸告,別聽汪倫  肝硬化,昨天報上不是說  已升級為第七號殺手了麼 ?  剛殺了一位武俠名家  你一直說要求仙,求俠  是昆侖太遠了,就近向你的酒?  去尋找邋遢俠和糊涂仙嗎 ?  ——啊呀要小心,好險哪  超這種貨柜車可不是兒戲  慢一點吧,慢一點,我求求你  這幾年交通意外的統計  不下於安史之亂的傷亡  這跑天下呀究竟不是天馬  跑高速公路也不是行空  限速哪,我的謫仙,是九十公里  你怎麼開到一百四了 ?  別再做游仙詩了,還不如  去看張史匹堡的片子  ——咦,你聽,好像不祥的警笛  追上來了,就靠路旁吧  跟我換一個位子,快,千萬不能讓  交警抓到你醉眼駕駛  血管里一大半流著酒精  詩人的形象已經夠壞了  批評家和警察同樣不留情  身分證上,是可疑的「無業」  別再提什麼謫不謫仙  何況你的駕照上星期  早因為酒債給店里扣留了  高力士和議員們全都得罪光啦  賀知章又不在,看誰來保你?  ——六千塊嗎?算了我先墊  等「行路難」和「蜀道難」的官司  都打贏了之後,版稅到手  再還我好了:也真是不公平  出版法那像交通規則  天天這樣嚴重地執行?  要不是王維一早去參加  輞川污染的座談會  我們原該  搭他的老爺車回屏東去的(www.lz13.cn)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詩集 鄉愁余光中讀后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石油支撐劑產業節稅方式
設立公司資本額需要在銀行籌備帳戶放多久?動用基本原則是什麼? 核能發電產業節稅方式 投保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e62y3j6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